2022台中環保旅館推薦|低碳旅館愛護地球,用心經營你我看得見!

省水節能標語

隨著國際環保意識的抬頭,2021聯合國氣候大會「逐步減少化石燃料」的能源轉型議題,國內旅宿業者也都紛紛強調低碳、環保等相關議題。尤其是台中地區特別加強推廣低碳旅館,用環保愛地球的心讓旅遊住宿也可以透過「旅館低碳認證計畫」替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然而,卻還是有許多人不了解低碳旅館的用意?也不懂得要擁有怎樣的資格才算環保?不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低碳旅館是什麼?有需要什麼資格嗎?

根據台中觀光旅遊網(低碳旅館清單)說明,所謂的「低碳旅館」是除了提供乾淨、舒適的高品質住宿空間以外,更透過綠能、節水、節能與降低一次性用品的環保旅館。也就是說,只要旅館符合低碳、綠能、省水節能等可降低對地球的傷害,就都可算為低碳環保旅館。根據台中低碳認證辦法說明,想要符合低碳旅館的認證就要符合以下幾個條件:

  • 綠能措施
  • 節能措施
  • 省水措施
  • 一次用產品減量及廢棄物減量措施
  • 綠色採購措施
  • 其他經觀旅局指定之措施

根據《臺中市低碳旅館認證現場評分表》來看,想要申請認證的話需要通過評分審查。並依據其評分標準,得分必為110 分以上(總分:200分)算是符合「旅館低碳認證」喔!

台中低碳旅館推薦|旅巷自在輕旅 環保愛地球

想要讓你的旅行更加有意義?那就讓我們入住環保低碳旅館,讓我們在旅遊的同時也可以替地球盡一份心力。根據台中市政府公告的低碳旅館清單,可發現 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對「環境保護」與「人文保存」盡心盡力。並希望透過「永續旅遊」的方式,讓所有旅客的每一趟旅行都變得更加有意義。

低碳環保住宿體驗

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從生活中就自動落實環保概念,不但擁有隨手關燈的好習慣以外,更準備環保餐具讓垃圾減量至最小化。而在2018年時更在無任何準備的情況下,順利通過台中市政府的「旅館低碳認證計畫」。

而旅客在此也可以完整的參與「低碳旅遊」的過程,不但鼓勵旅客自備盥洗用品以外,亦可透過租用模式落實「垃圾減量」的方針。當然,除了講究低碳環保生活,也會提供貼心小物給旅客使用。例如:衛生棉、卸妝油、身體乳等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醫藥箱,就是要給入住的旅客一個安心的低碳住宿環境。

最讓人感到驚豔的地方就是用科技智能,打造出一個低碳環保的住宿空間。特別使用分離式冷氣,讓屋內空氣品質提升。並透過「自動化系統」及「雲端控制」來節約能源,再依據入住時間設定空調開關以避免浪費能源。當然,還有運用智能電燈轉換日夜模式與雲端開門系統,讓入住的旅客再也不怕忘記帶鑰匙進不了門。

小管家專線:(04) 2222-8187

線上訂房:https://reurl.cc/OXp9or

加入好友:https://lin.ee/rg8Jv1T

官網網站:https://loosha.com.tw

🏠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0號5樓

台中低碳旅館|環保相關議題常見QA

❓ Q1. 為什麼旅宿業者要參加低碳旅館審核?

由於全球都在重視著環保愛地球的議題,對於旅宿業者來說若可以跟著落實節能減碳之生活,將對地球會有很大的幫助。以 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為例,在創業之初就以「低碳友善旅館」為理念,並在2020年順利通過台中市政府的「低碳旅館」審核,隔年更自主響應「植樹節」活動,鼓勵所有旅客共同支持低碳生活並紀錄下環保事蹟。除此之外,也發起「淨灘減碳」、「海漂垃圾DIY再製」等活動,讓所有入住旅客也可以一起加入環保愛地球低碳之旅。同時也鼓勵旅客自備盥洗用品,落實減少「一次性用品」垃圾的產生,替地球盡一份心力!

❓ Q2. 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何時獲得通過「低碳旅館」認證?

根據台中市政府的「低碳旅館」推廣,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 從109年就已通過認證,成為市府頒發認證的「低碳旅館」。其證書如下圖:

❓ Q3. 旅宿業者如何落實節能減碳的目標?

一般來說,對於想要參加「低碳旅館」審核的旅宿業者,可透過各種節能省碳的方式進行審核。以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 為例,不但透過電燈裝置日夜自動轉換模式,與冷氣雲端排程避免浪費多餘的能源。且不主動提供盥洗用具,鼓勵旅客自行攜帶;而沐浴乳、洗髮乳則透過補充按壓式提供,亦不提供瓶裝水,讓一次性用品垃圾產生的機會大大降低。

另外,Loosha 旅巷自在輕旅更堅持與國際共同堅守低碳目標,就連手作早餐也特別選用當地食材,以減少碳足跡的排放。更希望透過創立理念「環保減碳愛地球」,將環保任務感染給所有旅客,讓旅行也可以是一種減碳的生活態度。想知道更多低碳旅遊相關文章?亦可以到Loosha-Life 看看喔!

喜歡我們的內容嗎?立即分享給好友:

Facebook
WhatsApp
Telegram
Pinterest
作者 | 旅巷自在

作者 | 旅巷自在

老台中X背包輕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