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中腳踏車路線推薦|單車族不可錯過7景點,在地人不藏私大公開!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體會一下這世界的美好?又有多久沒有騎著車迎著風享受無壓的暢快舒適感?想要回到首次騎單車的單純美好,那就不得不推薦台中腳踏車路線行程。身為台中在地單車迷的小編,對於台中的美、台中的好最知道。這次,小編就來告訴你7大台中腳踏車路線私房景點,讓你騎出人生新高度!

 

台中腳踏車路線|7大私房景點 體驗純粹的感動

  1. 綠空鐵道

 由於台中都市結構為縱貫鐵路分割,於是市政府就在鐵道兩側規劃出完整的鐵馬單車路線,又稱「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在此規劃出一條輕鬆愜意的步道,讓單車迷可以沿路欣賞台中新舊交錯的建築物,並一同在風中見證百年歷史古都。

 綠空鐵道主要是以火車站為主軸所打造,並善用點到點的方式讓單車迷將沿路美景盡收眼底。根據台中都市發展願景說明:綠空鐵道是計劃以綠色+鐵道遺產+綠川為整體單車發展空間規劃。並用點到點的方式串連每一個景點,讓所有來這的單車愛好者也可以在此漫遊享受不同以往的都市體驗之生活。

  1. 道禾六藝文化館

 

想要藉由歷史來一探台中古都,那就不得不提到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體驗日治時期建築之美。始建於西元1937年(昭和12年),主要用途在於給日治時期的警察、司獄官所演練之武道館。除了武道館本體建築物以外,其附屬的東側建築也都保留完整。

 

當騎著腳踏車沿路欣賞台中美景時,怎麼可以錯過這一個富含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不妨,就在此停下車休息一下,並細細體會其日治建築所帶來的無聲感動。閉上眼睛,想像一下當初演武場的繁榮興盛樣貌,耳朵似乎傳來陣陣的演練吆喝聲。原來,騎著單車除了可以享受被風擁抱以外,更能帶你體驗歷史之美好。

  1. 臺中第五市場

 你是否以為台中美食盡在第二市場?在大眾的推波助瀾之下,大多數台中外地人總以為找美食就要去第二市場?其實,台中第五市場的美食才是小編所最推薦的私房美食景點。由於台中第五市場開發早,在此除了可以選購民生用品以外更因其美食攤販而廣受在地人的喜愛。

 

激推第五市場內的-正老牌魷魚羹肉羹米粉,米粉綿密羹湯香濃是在地人最愛的美食之一。你以為賣羹湯招牌料理就僅有羹麵?那你就錯了!在此,內行人才知道必點的滷肉飯才是其經典美味,且營業時間只有中午故往往造成長長人龍的排隊人潮。而在炎熱的夏天,再搭配上一杯冷凍芋飲品,那將是單車迷填飽肚子的一大享受。

 

👍  小編私心激推第五市場店家

  • 太空紅茶冰:香醇好喝,濃厚茶味。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1號

  • 樂群冷凍芋:芋頭香純綿密,引人入勝。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 正老牌魷魚羹:內行人必點滷肉飯,一口接一口愛不釋手。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5號

  • 陳記蚵仔麵線:大排長龍麵線,怎能錯過的美食。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立街21-1號

  1. 動漫彩繪巷

 在這個繁忙的社會中,你有多久沒回到童趣之心?在放慢腳步的同時,是否也該讓自己回到小時候的單純美好?而動漫彩繪巷就是來幫你完成回到初心之夢想。在此,可藉由一幅又一幅的彩繪,將自己帶回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在那極富細膩的彩繪畫風中,彷彿將時間拉回到童年時期。對於動漫迷來說,這更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並藉由不同年代的動漫人物,帶領各個年齡層的人回到當初年幼時的感動之回憶。建議台中腳踏車路線絕不可錯過此景點,讓童趣帶你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時期吧!

  1. 解憂老宅

 擁有百年日治建築的解憂老宅,成為台中獨具特色的咖啡館。當騎乘著單車一陣子後,想要找個地方休息,那就到解憂老宅替你接續你的無憂行程吧!在此靜靜享受寧靜的美好,手裡一杯咖啡欣賞著老宅的韻味,將時光帶回到當初樑柱所支撐起的初建年代。在此,點杯咖啡享受歲月靜好的美感,體驗那無憂老宅所帶來的舒適愜意感。

  1. 臺中文學館

原為台中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為了落實活化歷史之意義,而改造成富含文學含義的-臺中文學館。一共將6棟以往的宿舍,改建成6大主題之區域;並以台中文學為基礎,推廣在地文化並提供熱愛文學的文青們一個絕佳好去處。

 

而在此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之中,可聞到濃厚的檜木香味。綠意盎然的庭園,將整體建築更顯得充滿日式之韻味。建議在此停下腳步放下單車,靜靜享受綠蔭乘涼、樹影搖晃的文學氣息,細細體驗著文學墨香所帶來的無限感動。

  1. 捷運大慶車站

 

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欣賞著台中的日出、日落,並讚嘆著台中之美好。最後,就在大慶車站還車,讓一日深度台中腳踏車路線完美結束。

台中腳踏車路線|市區1日遊推薦

身為單車迷的小編,除了介紹7大私房景點以外,更替大家做好一日遊路線行程推薦。現在,就跟著小編安排的行程走。

一日台中腳踏車路線規劃

✨  單車路線:🚴‍♀️ 火車站租借ibike ➡️  沿著綠空鐵道騎乘 ➡️  道禾六藝文化館 ➡️  台中第五市場享受美食 ➡️  動漫彩繪巷 ➡️  解憂老宅 ➡️  臺中文學館 ➡️  大慶車站還車

✨  全程距離:單程 6.2KM

✨  旅遊時間:4~6 ⼩時

旅巷自在輕旅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發「自行車友善旅宿」認證,推薦民眾優先入住!

https://taiwanstay.net.tw/legal-hotel-list?hohs_url=&holu_hotel_kind=0%2C1%2C2&search_keyword=%E6%97%85%E5%B7%B7&hoci_city=%E8%87%BA%E4%B8%AD%E5%B8%82&hoci_area=%E5%85%A8%E9%83%A8&horm_price=&horm_room_num=&horm_room_type=&hohl_evaluation=&hotel_facility_type=&start=0#hotel-list

騎乘了一整天的單車,在夜幕低垂時推薦到台中單車住宿名店-旅巷自在輕旅,享受沐浴後的暢快清爽感。且可讓你心愛的單車同時入住,並提供退房後再次回店沐浴梳洗服務。現在,就快到線上訂房預定房間,讓我們用台中腳踏車路線陪伴我們一起體驗這世界的美好吧!

喜歡我們的內容嗎?立即分享給好友:

Facebook
WhatsApp
Telegram
Pinterest
作者 | 旅巷自在

作者 | 旅巷自在

老台中X背包輕旅店